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第90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15:31:00    点击数:[3730]


1608688996939120.jpg

  12月2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0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12月29日召开,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机构对上述报告的初审意见、研究意见等。会议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讨论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山西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山西调研讲话精神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关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1608689058709153.jpg

  安雅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抓好禁牧轮牧休牧工作,促进我市林草高质量发展;继续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询问,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立足农业大市优势,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突出抓好冷链食品检测,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认真筹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