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组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12:32:57    点击数:[4666]


1616992483792053.jpg

2021年3月1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樊杰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振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五巡察组、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反馈会上,董樊杰指出机关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够、为民解忧的实效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用力三个方面存在的11条问题。赵振国代表机关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注重成果运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随后,周跃武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拿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韧劲,紧盯顽固性反复性问题,紧盯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弊端,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把巡察整改过程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自觉将整改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更加健康发展。

最后,邓雁平作了强调讲话,敦促机关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反馈意见。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方向重点,拿出过硬举措,坚决彻底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见底清零、不留死角。要强化标本兼治,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用好用活整改成果,推动机关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优意识,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议事能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