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18:02:49    点击数:[4209]

1632996205225166.jpg

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潘志孝,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1632996229792452.jpg

邓雁平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上来,统一到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上来,真正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人大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人大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深入谋划思考,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人大实际审视、谋划、推进工作,着力提升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四个运城”、改善生态环境等重点任务,综合采取多种形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务实重行、廉洁自律的人大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