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执法检查暨智慧公安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0 19:52:26    点击数:[7488]


1562752341241630.jpg

  为促进我市公安系统进一步转变执法方式,提升办案质量,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7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刑法》执法检查并对智慧公安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秘书长赵振国一同参加。


1562752378810285.jpg

  安雅文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赴盐湖、永济、闻喜对公安系统贯彻实施《刑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智慧公安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尚礼汇报了全市公安系统贯彻实施《刑法》及智慧公安建设情况。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公安系统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对全市公安系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扫黑除恶和打击文物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要学好、用好《刑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公安干警要对《刑法》心存敬畏,进一步了解《刑法》、学好《刑法》、掌握《刑法》,解决好部分干警法治意识不强、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坚决杜绝干警靠经验办案。要加快数据警务和智慧公安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和技术培训,通过加强数据警务建设,实现公安工作的智能化、智慧化,推动公安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