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6 12:07:18    点击数:[9034]


1563249836900439.jpg

  为全面了解《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实施三年来的情况,进一步推动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打好我市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牌”,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关帝祖祠开展《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1563249903467175.jpg

  张守相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关帝庙、关帝祖祠的保护、利用和管理情况,并在随后的汇报座谈会上详细听取市文旅局、关帝庙文管所、发改、财政、审计、生态环境、公安、应急管理、住建、规划和自然资源、交通、水务、市场监管等市直相关部门及盐湖区政府、解州镇政府的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对相关部门及盐湖区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守相强调,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公文化是运城最靓丽的文化名片,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条例》是对关公文化进行保护传承的有力法制举措。《条例》作为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具有十分鲜明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各相关部门及盐湖区政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加大《条例》宣传和执行力度,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切实打好我市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牌”,为在全国的发展格局中,将运城打造成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