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18:01:00    点击数:[10964]


1572000572590421.jpg

  为确保今年市政府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有序推进,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秘书长赵振国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围绕实施中心城区和各县城公厕建设工程,安雅文在位于府东街清真寺南的公厕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在建公厕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公厕建设标准、建设周期等情况。今年中心城区将新建20座公厕,总投资400万元。安雅文指出,市城市管理局要牵头抓总,搞好组织协调,确保把中心城区公厕建设位置规划好,让设计标准更严更高,力争打造一批精品特色公厕;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早日改善市民如厕环境。

1572000682818735.jpg

  围绕实施经济困难的高龄和失能老年人关爱行动工程,安雅文深入到安邑办事处文侯社区部分低保户老人家中,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低保生活补贴领取情况等,他要求民政、医保等部门要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她申请慢性病医保,解决老人吃药报销问题。安雅文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及时了解掌握我市经济困难的高龄和失能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好困难老人养老问题,让他们安度晚年。

  围绕新建60个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安雅文深入到安邑办西里庄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该项目于今年5月份投入运营。该村年满70周岁以上的孤单老人在这里的一日三餐、休闲娱乐、午间休息等问题均得以解决。安雅文认真调研并详细了解日间照料中心的用餐标准、住宿环境、娱乐活动室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我市新建6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此项工作被列入省政府、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快尚未完工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尽早投入运营,为农村老年人群体提供日间照护服务。

1572000798351634.jpg

  围绕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安雅文察看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该中心是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安雅文走进该康复中心,与这里的老师、儿童进行交流,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流程、精准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家长和孩子要树立信心,好好训练,早日康复。他要求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认真完成今年的各项筛查诊断、康复服务等,为残疾儿童康复提供更好的环境,促进我市康复事业发展。

1572000859678579.jpg

  中心城区小街小巷改造项目同时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在圣惠桥附近,安雅文详细察看并听取盐湖区及项目负责人关于小街小巷改造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紧抓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今年改造任务。住建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在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都要给予项目建设大力支持,真正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