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安雅文带队调研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犬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6 18:52:34    点击数:[8337]


1596710740859512.jpg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到盐湖区公安分局安邑派出所、市公安局,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1596710956779666.jpg

  在盐湖公安分局安邑派出所,安雅文一行走进调解室、信息采集室等处,认真查看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犬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安雅文指出,公安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养犬管理等地方性法规的执法力度,加强日常监管,推动执法工作全流程管控、科学化监督和精细化管理。在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班,安雅文一行详细了解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公安机关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96710867682572.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尚礼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各有关支队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6.21%、23.13%,保持了连续四年持续好转的良性态势;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良好成绩。

  安雅文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推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要持之以恒用力,严厉打击犯罪,聚焦防风险、抓规范、提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加强同社区居委会、物业的联系,共同宣传和推动地方性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