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09:07:46    点击数:[6635]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贾爱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平陆县、夏县开展《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执法检查。

1616721232157199.jpg

贾爱珍一行先后深入平陆县国有林场、张店镇风口入山卡口和杜马大郎山入山卡口,夏县瑶峰镇郭道村集中祭祀点、南大里乡小王村防火检查站、埝掌镇政府防火物资储备库和夏县森林防火专业队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围绕《决定》的宣传、教育情况;防火用火安全责任落实、禁止野外用火责任制建立和火灾监测预警机制建设情况;对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处罚及整改情况;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全市贯彻实施《决定》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成员围绕检查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1616721276273908.jpg

贾爱珍对我市禁止野外用火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决定》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做好《决定》的宣传、教育工作;要管好队伍,进一步加强防火灭火专业队伍建设,强化训练和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使其充分发挥作用,提高防火灭火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依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以法治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