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4 08:00:00    点击数:[18527]

1647245254229573.jpg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海林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在盐湖区就《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盐湖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支队、盐湖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指挥中心等处进行实地检查,通过观看公安辅警综合演练、查阅有关资料、听取《条例》实施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辅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辅警改革、辅警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自《条例》颁布两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辅警改革工作,一支符合我市实际的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辅警队伍正在加速建成。

1647245339351350.jpg

贾海林指出,辅警队伍在协助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辅警队伍组建和使用过程中好的经验,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警队伍,切实把《条例》执行好、贯彻好,让辅警队伍更加稳定、更具活力,为平安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