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届会议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8102526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102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①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②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③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④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⑤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所作的关于“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翟俊彦所作的关于运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翟俊彦所作的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内司工委)主任杜卫国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杰所作的关于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上午,举行了分组会议,分组审议“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运城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拟任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关于对“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草案)。之后,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下午,举行了联组会议,会议对市人民政府“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杰作表态发言,安主任讲话。

26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主任会议关于增加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的建议,决定增加三项议程:①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辞职和决定代理监察委员会主任及向宪法宣誓的决定(草案);②审议李曾贵同志关于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③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名周跃武同志为运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的议案。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辞职和决定代理监察委员会主任及向宪法宣誓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主任会议关于李曾贵同志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说明和关于周跃武同志为运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的议案;周跃武同志作供职发言。之后,举行了联组会议,审议上述议案、报告、说明、供职发言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辞职和决定代理监察委员会主任及向宪法宣誓的决定(草案)、李曾贵同志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曾贵同志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周跃武同志代理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草案)。随后,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辞职和决定代理监察委员会主任及向宪法宣誓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曾贵同志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周跃武同志代理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最后,安雅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三个发展计划”是市委立足运城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大运城”建设的强力助推器。监督好这项工作,是我们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制定出台“三个发展计划”之后,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个发展计划”开展了大量工作,通过专题询问,对委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条认领,分解责任,严肃整改。要注意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大运城”建设和“一区五带”发展布局,把“三个发展计划”与项目建设、环保改造、技术创新、转移就业、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各项具体任务、具体目标的执行落实,确保“三个发展计划”不断拓展升级,取得更大成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市政府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规划,充分挖掘乡村资源,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力求取得更大成效,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新任职的同志牢记誓言,认真履职,不断发扬改革、创新和担当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常委会下一步工作中,各工作机构要及早动手,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列出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好各项调研、视察、检查活动,各位委员也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做好充分的审议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年底前圆满收官。依法做好人大常委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增强一线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探索人大监督的新形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40人,实出席人员35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凤婷、王玮、王群狮、付晓霞、朱建军、闫晓刚、杜卫国、杨生荣、李绒、张文娜、张占洲、张学礼、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樊朝阳、薛国飞出席会议。委员任爱梅、刘颖、刘增辉、孙建平、董建民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崔元斌、郭尚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贾海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侯曙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员,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运城日报社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公安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委员会、商务局、文化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小企业局、国家税务局、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