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届会议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于2021825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825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⑶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⑷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⑸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的报告;⑹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⑺审议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的报告;⑻审议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⑼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跃武作的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作的关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作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刁海鹏作的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谭志民作的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继宏作的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任兴龙作的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平安作的关于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作的关于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作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作的主任会议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作的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作的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全体会议之后,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上述议案及说明;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及批准决议(草案);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下午,继续分组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审议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跃武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议案及说明;审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议案及说明;审议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对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跃武提名人事免职议案的审查报告(书面)、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任免职议案的审查报告(书面)、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提名拟任免职议案的审查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草案)。

分组会议之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主持。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同志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人大工作打开新局面、提升新水平。邓雁平主任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党委决策、开展本职工作、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以更好的立法体现人民意志,以更强的监督增进人民福祉,以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办理回应人民诉求。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聚焦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目标,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36人,实出席人员34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朱建军、任兴龙、刘颖、刘增辉、杜卫国、李玉翠、李绒、李雯、张文娜、张占洲、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郝秀军、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谢澎、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贾海林,委樊朝阳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跃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刁海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机构主任、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