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1825日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崔峰检察长提请我担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我的鼓舞和鞭策。我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竭诚尽力抓好工作,着力推进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建设,不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人民。我郑重承诺如下:

一、强化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

我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在司法办案中担负起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的责任。

二、依法履职办案,加强检察监督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落实“六保”、服务“六稳”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大局中思考和定位、谋划和推进。始终以司法办案为抓手,不断加大业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以办案强监督、以监督促办案,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深化员额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比”、新时代检察业绩考评等制度改革,引领“求极致”要求全面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热忱回应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

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时时刻刻以比普通党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点、审视、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秉公执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落实,始终做到心有所惧,心有所戒,切实维护检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四、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公正执法

我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对人大负责就是对人民负责”的理念,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关于检察工作的决议和决定,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做到公正执法司法、严格依法办案,彰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权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无论本次会议能否通过对我的任命,我都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审议意见,认真审视自己的不足,不气馁、不放弃,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以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过硬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开创运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