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19:30:00    点击数:[2841]

1620694363585070.jpg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与会同志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1620694397708555.jpg

邓雁平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历史性抉择,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实际出发,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持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要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断汲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邓雁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职权,助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调研、为民办事上出实招、解难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