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运考察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5:58:43    点击数:[2969]

1623744008592110.jpg

6月1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洲带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深入我市盐湖区解州镇考察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运行等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国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秘书长赵振国,盐湖区区委书记李哲等陪同考察。

在解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团详细了解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近年来,解州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的工作方针和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规范化建设、制度化运行、效能化拓展,有效发挥了联络站(点)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民生福祉方面的积极作用。

考察团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认为,运城市人大在推动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代表联络站(点)实现了“全覆盖”并规范运行,制定代表联络站接待日制度、案件跟踪督办制度等,积极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考察团表示,将学习借鉴、总结宣传我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