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参加驻运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18:36:14    点击数:[3166]

1634899031125077.jpg

10月20日,驻运省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在盐湖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1634899050284195.jpg

调研中,代表们先后深入龙居镇西张耿村、雷家坡村和解州镇常平村,了解高素质农民培训、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情况。整洁的乡村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兴旺的农村产业,让大家赞不绝口。

座谈会上,盐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盐湖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李旸、袁红生、卫晶仙、曹来成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邓雁平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要把乡村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乡村干部,强化人才支撑,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要不折不扣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惠农政策,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运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