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驻运省人大代表建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18:37:54    点击数:[3104]

1634899126200007.jpg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运省人大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1634899147920652.jpg

会上,董旭光从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强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市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参会的驻运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所在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1634899165132701.jpg

邓雁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悟透思想原理,全面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要把教育引导农民放在重要位置,健全社会治理格局,弘扬优良乡风文化,促进农村和谐稳定。要把产业兴旺放在重要位置,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加强农民技术培训,促进农村土地流转,想办法打通农民进入市场的通道,推动农业与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邓雁平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好人大代表进站联系群众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要提早谋划、深入调研,为参加明年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好准备,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