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段宝燕来运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17:34:54    点击数:[3111]

1638178734719745.jpg

11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段宝燕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办、监察委、法检两院、司法局等单位和部分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段宝燕高度肯定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认为各有关单位重视程度高、工作机制健全、备案审查程序规范、纠错成效显著,为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作出了突出贡献。调研组还深入盐湖、万荣开展了实地调研。

1638178763160648.jpg

调研过程中,杜自立强调,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提升工作能力素质,加强备案审查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要强化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备案审查工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配合省人大做好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使用和延伸工作,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