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包联社区调研“帮建共创“包街包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17:57:10    点击数:[3087]

1663236055220661.jpg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橄榄城、黄金水岸社区调研“帮建共创”包街包巷、基层治理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1663236079446680.jpg

在橄榄城社区,邓雁平仔细询问了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个功能室。在黄金水岸社区,邓雁平通过实地走访,肯定了黄金水岸小区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做法和经验。

1663236102582287.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邓雁平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提升城市生活环境,更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行为、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持之以恒。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样板示范,一举求多效。“帮建共创”各个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与社区沟通,细化责任,深入实地解决问题。通过持续开展“帮建共创”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带动更多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继续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知识与《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高公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