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赴夏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16:59:53    点击数:[3542]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夏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一联五”企业项目、包乡联村、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陪同调研。

1668070865344070.jpg

在庙前镇北上晁村,邓雁平与村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乡村变化,展望美好生活,并实地查看了该村饮水管网改造和道路硬化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村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村头巷尾、田间地头。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668070892962272.jpg

在夏县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现场,邓雁平详细了解供热项目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邓雁平对该项目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保进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中供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细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位于城北社区的骨科小区旧貌换新颜,实现了“三无”小区到“六有”转变。邓雁平走进干净整洁的巷道,认真查看并详细听取老旧小区治理情况汇报,对疫情期间坚守在岗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久之计和固本之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