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18:13:59    点击数:[3404]

1668766507726824.jpg

11月1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工作报告及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曹晓亮,市法检两长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陈杰作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曹晓亮作关于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情况报告; 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郭宏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贾爱珍作关于检查《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杜中伟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赵振国作主任会议关于召开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法检两长作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

1668766533627535.jpg


1668766553206130.jpg

1668766574201572.jpg

经分组讨论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杜中伟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免职人员名单。

1668766605382097.jpg

邓雁平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下一步工作中,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预算执行,及时拨付资金,保障项目按计划实施。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和民生保障力度,巩固当前回升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双碳”目标,推动新能源开发利用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强化政策扶持,完善服务链条,实现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双提升”。市监察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诉求,不断优化运城政务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邓雁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宣讲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所在领域、基层一线,深入所联系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代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报告中的部署安排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找准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法治运城建设,真正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收获,转化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