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调研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0 16:30:47    点击数:[2879]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1683707542237982.jpg

潘志孝一行先后深入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幼师学前教育综合实训楼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现场了解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及市本级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调研重点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1683707567506774.jpg

潘志孝强调,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人大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法定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机制;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府债券资金支持,谋划储备发债项目,强化债券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树牢底线思维,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切实防范增量风险,确保全市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