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2 10:02:01    点击数:[2800]

5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元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永济市、盐湖高新区就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68385708316225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永济优耐特绝缘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清控创新基地、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盐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高新技术企业及科创基地进行实地察看,并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新技术产品生产销售、重点实验室运行、“智创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家级孵化器运营等情况,并就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元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聚焦“六新突破”,围绕“新兴产业强市”建设,强化法规政策落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营造有利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围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健全制度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