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旅融合”考察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10:53:34    点击数:[2735]

1684292064477673.jpg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旅融合”考察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府及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684292086980302.jpg

今年5月上旬,邓雁平带领市人大、市政府、市文旅局等有关负责人赴安徽、江西等地围绕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等课题进行考察调研,借鉴学习外省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考察调研情况,谈了自身的感受,结合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现状提出意见建议。

1684292106953053.jpg

邓雁平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是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学以致用,把考察调研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切实转化为推进运城文旅融合发展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举措,加快我市建设知名旅游强市步伐。我市要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树立旅游意识,提升全民素质,共创文明旅游氛围。要深挖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历史典故,进一步扩大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把握旅游新趋向、新特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邓雁平强调,旅游产业发展是稳经济、稳发展的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文旅事业发展。要瞄准重点景区建设,打造运城旅游品牌,发挥龙头景区带动作用,促进全市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要增强游客体验感和参与度,建设开发好景区,千方百计吸引更多游客,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还想来。要深化经营体制改革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进文旅产业领域管理和技术改革,培育壮大一批地方文化旅游企业,助力旅游产业发展。要科学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实现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