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8 10:05:00    点击数:[3230]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林、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16975974946469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与会同志围绕“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交流。

1697597523518304.jpg

邓雁平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问题、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立法工作做实做好。要把握核心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立法工作,坚持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把立法同普法、法律监督结合起来,稳中求进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