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在我市开展农业机械化“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2 16:00:00    点击数:[1219]

1712912808456689.jpg

4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程银锁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山西省农业机械化条例》执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盐湖区、夏县、新绛县,深入农机联合社、农机公司、蔬菜产业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机经销企业新型农业机械推广引进和销售、春耕农机维修服务、农机化促进发展、设施蔬菜机械化促进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持续加强“一法一条例”宣传,提升农民及农机使用者相关法规条例的知晓率,使广大农民朋友能够按时享受到农机购置补贴、燃油补贴等惠民政策;要抓好财政支持、项目安排、科技推广、产业政策、人才保障、税费减免、金融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规范农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使“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真正惠及农民群众,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