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交叉检查汇报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1 18:26:45    点击数:[25707]


1597141448198992.jpg

  8月10日,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交叉检查汇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我市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情况,进一步畅通和拓宽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秘书长赵振国,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3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对所有代表联络站及部分代表联络点进行了交叉检查和量化评分。汇报会上,各检查组负责人结合检查工作实际,既全面评价了所检查县(市、区)人大在代表联络站(点)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又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597141541721873.jpg

  安雅文指出,从这次交叉检查来看,全市基本达到了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全覆盖,各站点建设数量科学、布局合理、运行规范,初步达到了“八有”(有固定场所、有统一标牌、有规范版面、有健全制度、有年度工作计划、有履职记录、有经费保障、有办公设施)的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对这项工作思想重视、措施得力,全面提升了我市代表联络站(点)整体水平。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发现亮点,查找短板,在此基础上筹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推进会。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代表联络站(点)规范运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引导,统筹开展代表进站活动、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视察活动,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联络站(点)的日常管理,力求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确保代表联络站(点)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