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闻喜县召开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11:19:00    点击数:[29894]

333.jpg


9月18日, 我县召开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光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海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群狮,县工矿办副主任吉俊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的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生指出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吃透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各项要求;强化法制意识,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扎实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光耀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协作,加强沟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章立制,制定分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报告工作机制,规范监管制度;认真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清家底,建立全口径国有资产管理库,为开展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为建设“实力闻喜、活力闻喜、绿色闻喜、幸福闻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