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专题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10:14:12    点击数:[19992]

1631240580569594.jpg

为全面掌握重点建议办理情况,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集中视察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贾海林,副市长董旭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重点建议领衔代表等参加视察。

1631240608445900.jpg

视察组先后深入市中心医院住院患者服务中心、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食品与农产品检验所、中心城区槐东路道路工程项目景胜中学段、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北城派出所、盐湖区第五实验幼儿园、公交西停保场,就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医保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品检验检疫,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加快中心城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中心城区学校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公交线路覆盖率”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座谈会上,董旭光汇报了市政府系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各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督办工委负责人等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1631240642557561.jpg

邓雁平指出,从视察汇报情况来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重点建议,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站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度,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回应群众期待,对今年所有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回头看”,对已经答复的建议要督促承办单位抓紧落实;对操作难度大、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争取突破解决,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要谋划创新举措,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工作责任机制、代表联络机制、跟踪督办机制,以良好的制度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促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