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10:55:00    点击数:[26309]

1648191999532555.jpg

3月24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我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和古堆泉水资源保护两项立法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各法规起草组、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杜中伟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改善和提高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法治保障。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针对具体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做到立法有的放矢,确保切实解决地方难题。要强化队伍建设,吸收更多优秀法律人才,加强对立法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立法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实好、完成好立法工作任务,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