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带队开展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立法前期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17:26:00    点击数:[10094]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盐湖区,就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立法前期调研。

1698398727509141.jpg

廉广锋一行先后来到圣惠绿城小区、北城办事处天和社区、望湖新村、禹香苑和鼎鑫地标广场等居民住宅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居民小区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及街道办、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1698398752124435.jpg

廉广锋指出,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指导督促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扎实做好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拓展消防科普的教育面,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加强群防群治,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区自防自救能力,及时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市消防救援支队要紧密结合我市消防安全管理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借鉴先进经验,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为下一步我市居民住宅区消防立法打好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