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带队赴盐湖区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08:20:14    点击数:[3321]

1709857147877834.jpg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和法律专家顾问,深入盐湖区就电动自行车管理和电梯安全管理立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水岸华庭、信合名都、明瑞园等小区和河东街周西路路口,实地查看电动自行车通行、停放、充电、消防管理和住宅小区电梯运行、维保等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对电动自行车管理和电梯安全管理两部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

1709857168970517.jpg

廉广锋指出,电动自行车管理和电梯安全管理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民生问题,制定这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对于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我市电动自行车和电梯安全管理水平非常必要。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坚持把安全意识贯彻到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做到既有管理力度,又有民生温度;要加强立法宣传,广泛征求意见,推动基层群众参与立法,使法规能够更好反映民意、得到人民拥护;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及时收集汇总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讨论研究,充分吸纳到法规文本中,真正立出顺应最广大人民意愿、维护最广大人民利益的良法善法,为法治运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