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党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2 14:00:00    点击数:[425]

1710291284243189.jpg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1710291311774184.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大会各项报告和决议,对照完善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