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12:22:15    点击数:[14113]

1678940614865148.jpg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潘志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振国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机关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机关党组书记对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

1678940646898598.jpg

邓雁平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副主任、各机构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巩固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能力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要提升理论能力、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为民服务,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行法定职责,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代表作用,帮办民生实事;搭建平台载体,解决民生问题。要强化作风改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会议还通报了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表彰了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集中收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