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08:00:00    点击数:[1105]

1712135660440644.jpg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机关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那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宗泽出席会议,副主任贾爱珍列席会议。

1712135679631003.jpg

那志茂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常委会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各副主任和机构负责同志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目标定位,坚持政治建设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示范创建与制度宣传相结合,夯实基础与提升效能相结合,改进作风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定位更加精准、作用更加明显。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廉洁从政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严格落实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努力建设清廉机关,真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还通报市纪委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