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到闻喜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5 09:59:00    点击数:[5019]

7月25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到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缅怀革命先烈。随后,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等旧址,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陈家庄村位于闻喜县城西北15公里的稷王山麓,是建党较早的革命老区。当年,许多革命先辈曾在这里出生入死,开展革命活动,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这里曾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红色堡垒村”,河东的“西柏坡”。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