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3 10:00:00    点击数:[4557]

2018年12月13日为强化机关党委纪律建设,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特邀市委党校副教授段笃屏,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参加学习,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振国主持会议。

会上,段笃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为题,围绕新修订的《条例》重要意义、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实施作了全面讲解,并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让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刻认识。

安雅文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严肃纪律、转变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人大落地生根。要落实《条例》要求,以六方面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握好《条例》与党章的内在统一,把握好政治性与纪律性的内在统一,把握好纪与法的内在统一,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守各项制度,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程序性、制度性、规范性。坚持领导带头,及时完善制度,加强跟踪问效,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增强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人大事业发展和大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