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人大工作(平陆)联系会议 暨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1 23:13:30    点击数:[35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5月20日至21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暨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平陆县召开,活动聚焦“人民当家作主”主题开展视察调研及交流讨论,并对下一阶段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58452305453175.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市监委、市法检两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县委书记郭宏代表平陆县委致辞。

1558452326705019.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平陆县常兴社区、农村商业银行、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驻平陆省市代表活动小组、部官乡县乡代表活动小组、周仓文化园等处进行视察调研,并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加快经济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自立传达了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实际,作深入研讨交流。

1558452346808304.jpg

 安雅文指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既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要义,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通过此次深入调研、研讨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中不断向前发展。

 安雅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内涵。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和拓展“人民当家作主”的运城实践。各级人大在召开人代会、常委会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做好会议准备、提高审议质量、坚持开门办会。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谋划工作要倾听民声、视察调研要了解民情、决议决定要反映民意、督促落实要符合民心。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持续强化“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要全面推进代表联络站、联络点建设,全面推进“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评选一批优秀市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活动小组,激励广大代表在大运城建设中担当尽责、贡献力量。要以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为己任,不断创新形式,强化举措,全力维护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运城应有的贡献。

 郭宏在致辞中指出,平陆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接受与会代表调研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平陆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体现平陆担当,彰显平陆作为,贡献平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