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运调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19:15:13    点击数:[3652]


1559819371647353.jpg

  6月4日至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来运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559819444359539.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盐湖区东城街道区人大代表活动室,临猗县人大机关、猗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庙上乡水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四级人大代表农业专业代表活动室,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实地查看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关于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1559819509494517.jpg

  高卫东对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运城市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一线思维,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了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他指出,要加强地方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代表工作和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代表活力,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依托代表联络站(点),通过接待选民、服务群众等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要以代表活动为抓手,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形成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汇报、与政府沟通,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

  安雅文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方法,依法履行职责,在推动全市、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各级人大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