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85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16:20:26    点击数:[3307]


1576130909181417.jpg

  12月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8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守相 、张汪尤 、王吉敏  ,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全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解州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情况的汇报。

1576138978652300.jpg

  安雅文指出,近期市委、市政府按照主题教育要求,部署安排了5个观摩推进会,总结了今年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谋划了明年的重点任务。市人大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人大职责,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市县两级四大班子领导要向市委学习,积极主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多关注关心和支持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各代表联络站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代表联络站规范运行、发挥作用。

  安雅文要求,机关党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各机构要开展好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把建筑垃圾清运处理、停车位管理作为明年立法调研的重点,把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监督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继续抓好扶贫工作,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好“建设大运城——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代表继续关注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工作的调研视察。要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抓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权,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