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0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8 09:25:12    点击数:[2897]

1629249990515142.jpg

8月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0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安排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0年运城市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运城市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运城市2021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的汇报,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委对上述有关报告的初审意见,关于督促“两院”开展案件评查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29250027964150.jpg

邓雁平指出,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法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格预算执行,强化债券资金管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减少资金浪费、避免资金闲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要树立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保护意识,摸清资产总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完善管理办法,处理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有效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生活质量。

邓雁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新的挑战,市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市法检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