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夏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2 19:38:33    点击数:[2544]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先后来到夏县郭道卫生院、瑶峰镇大侯村、水头镇水头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陪同调研。

邓雁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研判,科学决策,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抓好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5574543552730.jpg

在郭道卫生院,邓雁平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细致了解防控救治情况,叮嘱在场人员,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正是医疗资源紧张之时,医护人员一定要加强防范,做好自我防护,这也是医疗资源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规范整个救治流程,由点到线再到面形成闭环管理,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1665574567469483.jpg

在瑶峰镇大侯村,邓雁平亲切慰问了连夜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并与他们一起就目前的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静默管控措施,坚决杜绝串街走巷、拜亲访友,扎堆聚集。二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掌握新冠病毒入体特点,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坚决杜绝核酸检测人员思想不重视,技术不到位,造成检测数据不可靠。三是严格落实上报防控闭环管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第一时间上报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闪失。四是坚决做好群众生活保供工作,要有方案、有专人、有闭环,同时做好群众宣传,让大家安心、放心。五是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夜间加强保暖,科学轮班,从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665574590681454.jpg

随后,邓雁平来到水头镇水头村,认真询问在场的党员干部,“从盐湖、万荣以及其它地方总共返回多少人?如何进行管控?核酸是怎么采集的?隔离人员生活是怎样保障的?一旦发现疫情如何应急处置?”邓雁平认真听取,不住的点头。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大家不能有任何半点麻痹思想,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在现有的防控基础上,不断研判,主动发现管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形成一套科学高效有用的疫情防控制度,从根本上来规避防控中存在的风险和漏洞,确保社会面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来源:夏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