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到夏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09:00:55    点击数:[2861]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到夏县督导检查重点区域管控、隔离点管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督导检查。邓雁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严细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举措,盯紧管住各领域、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复盘检点,全面精准消除风险点,确保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1665795475698140.jpg

在重点管控区域,邓雁平认真听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闭环管理、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坚守阵地,毫不松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邓雁平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执行,做好区域内巡逻、卡口封闭管理等工作,做到严封控、真封控;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逐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毒消杀,规范医废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原则,调配精干力量,明确专门队伍负责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要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特别是要关注特殊群体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1665795500812435.jpg

“隔离人员有多少?”“工作人员配备如何?”“管理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方舱隔离点,邓雁平详细询问隔离管控措施落实、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规范隔离场所管理,进一步完善集中隔离场所运行机制,扎实抓好关键环节,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隔离点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科学规范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漏洞,要立即整改提升,确保隔离点防范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抓实隔离点建设管理筑牢战“疫”堡垒;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努力让隔离人员安心、暖心、舒心度过隔离期。要加强隔离点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工作人员要强化自我防护和后勤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