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1 22:40:00    点击数:[2652]

1675676466987373.jpg

2月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1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运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1675676489119655.jpg

邓雁平指出,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雁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醒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勤廉履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守得住底线,不触碰红线,时刻警钟长鸣。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健全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在提升学习效果、丰富组织生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等方面下功夫。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机关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党建工作中示范引领、统筹协调、建章立制;派驻机关纪检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建立谈心谈话制度,用好多种监督手段,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要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要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