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16:59:59    点击数:[2568]

1677142745793733.jpg

2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1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潘志孝、杜中伟,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任务分解方案的实施意见;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研究讨论整改工作方案。

1677142777784838.jpg

邓雁平指出,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内涵,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行稳致远。要按照省委会议和市委任务分解方案实施意见要求,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自觉找准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开展领题调研和监督,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