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7 16:36:56    点击数:[1900]

1701074139167016.jpg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千万工程”20年纪录片《绿水青山的回响》,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围绕“四下基层”和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主持,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1701074159877422.jpg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好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阐释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增进基层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市委工作大局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贯彻落实“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群众难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