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在万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8 08:30:00    点击数:[5328]

1702003153885474.jpg

12月7日,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在万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全市代表联络站高质量建设、规范化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廉广锋、秘书长赵振国,万荣县委书记李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部分代表联络站(点)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等参加。

1702003178919243.jpg

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守正创新,涌现出一批制度规范、运行有序、成效显著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邓雁平带队深入南张乡香菇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点、高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西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观摩各站(点)建设运行情况。

1702003975459308.jpg

会上,李永辉作致辞发言,廉广锋传达了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精神;万荣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盐湖区、临猗县、夏县、永济市代表联络站(点)负责人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作交流发言。

1702004552783406.jpg

邓雁平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是代表联系群众的场地,是宣传政策法规的基地。要明确代表联络站职能定位,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化载体。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联络站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对照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在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做到明确代表职责,增强代表进站履职的专业性、规范性;明确工作流程,确保渠道畅通、办理及时、运行高效;明确考评要求,提高代表进站的积极性和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主动性。要积极宣传推广,提高人民群众对联络站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提升联络站(点)工作透明度,便于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监督工作;积极打造示范典型,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联络站(点)样板;督促领导干部代表进站履职、帮办实事,让联络站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创新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扩大联络站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参与人大工作。要强化支持保障,确保联络站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不断优化站点布局,积极搭建网上平台,继续充实工作力量,强化资金和时间保障,全方位做好联络站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运城实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