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0 15:00:00    点击数:[1177]

1.jpg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24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五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元参加会议。

1706614422160948.jpg

邓雁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助推运城全方位转型、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工作整体效能。紧扣全方位转型发展的主题主线,聚焦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谋划好常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扎实履行立法、监督、决议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搭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坚持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制度,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两个联系”制度,扎实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坚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制度机制,改进纪律作风,加强各级人大联系联动,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