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计划和预算初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0 14:35:00    点击数:[980]

1706615618602086.jpg

1月30日上午,运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税务局召开了2024年度计划和预算初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运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运城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情况的汇报、市统计局关于2023年参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汇报、市税务局关于2023年税收完成和2024年税收预测情况的汇报。与会财经委委员、财经专家对报告和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就进一步做好财政、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706615647775648.jpg

潘志孝强调,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经济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单”。2024年,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正确面对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做好年度工作谋划。计划草案要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预算草案要真正体现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市发改委、财政局要全力修改完善好两个报告及草案,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计划、预算草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