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7 15:00:00    点击数:[1009]

1707296124149256.jpg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讲话(审议稿)》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李玉林、张建元参加会议。

1707296148812432.jpg

邓雁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政治立场,积极承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使命,下功夫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凝聚智慧力量,投身运城现代化建设,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整改。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修订、完善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制度,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