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08:00:00    点击数:[458]

1710980486926397.jpg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那志茂,副主任廉广锋、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党组成员张宗泽出席会议。会议决定,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定于3月26日在运城召开,会期三天半。

会议分别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运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情况及审查结果的汇报;听取关于运城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情况汇报及审查结果的汇报。

会议听取运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名单(草案)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草案)和主席团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员名单的办法(草案)的汇报。

会议分别听取关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关于确定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

1710980506378355.jpg

邓雁平指出,市两会召开在即,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力求报告精炼、简洁、务实,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统筹财政资源,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办会,充分展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